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【作品】Wifi 遙控車!


嗨,我是克里斯。

之前寫了兩篇教學文章說要做 Wifi 遙控車,過了好幾個月卻還沒看到影子,大家大概覺得我是在畫唬爛...

但現在 Wifi 遙控車 終於完成了啦!

至於它是不是真的能跑、能遙控,請大家自行看後面的展示影片囉~

這台遙控車會自動連線到指定的 Wifi,並可透過特製的手機/平板 App來遙控。

這台遙控車由阿堆諾 (Arduino Mega)擔任駕駛,至於其它製作的細節,我已經寫在下面的教學文章裡了:
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照片和影片。

Wifi 遙控車

車頭有兩顆LED燈
它的車燈目前必須打開車蓋手動開啟,之後會改成用遙控器來開啟車燈。
俯視圖
內部構造
看起來很複雜,但如果把每個部分(燈、馬達等)分開來看,其實還好。

車體使用寬扁型的保特瓶,尺寸很剛好,可以把所有的內臟都裝進去。透明的車體可看到裡面的情形,故障時很容易找到鬆脫的地方,而且有另類的科技風。

遙控 App

我自己寫了一個遙控 APP:「CarRemote」,把它安裝到手機/平板上之後,只要車子和手機/平板連接到同一個 Wifi 區域網路,就可以用它來遙控車子了。

我自己設計的 App圖示
遙控器操作介面
製作這個 APP 大概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。

展示影片

有影片有真相,車子是會動的哦~~


App 操控示範


夜間行駛測試


如果之後有閒暇,可能會幫它加上一些感應器,讓它可以切換自動駕駛模式,自動避開障礙隨機亂跑。

展示完畢~感謝捧場~